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Homework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ahanaTW災難管理網站應用系統

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類型的網站系統!我只能說太棒了!使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

的愛以及那互助的精神~~以下列出三像筆者認為最好的系統功能~

一. 狀態地圖
  
       在這地圖上即可馬上了解台灣各區人員、損害、災難狀態,更可貴的是

(所需協助)這項功能,可使當地居民透過這系統po上他們急需的協助是什麼,

讓救難人員可提供最有效的支援,亦可不浪費不必要的資源,去協助更需要的


災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(所需協助)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




二.失蹤者與災民登入  


    這是我認為最貼心的系統設計,發生災難時人往往在乎的不是房子的破損與否、手邊的金錢擁有多少,而是在乎親人的是否安然無恙,找不到親人那種心急如焚的心情,用言語是無法道盡的....災民透過這系統,可即時上網搜尋親人的下落或者通報失蹤人口的詳細資料,以便呼求大家一起尋找,而通報倖存者更是可以即時回報已經尋獲的失蹤人口 ,揪甘心!!!


  三.志工專案與管理


        當災難發生的時,許多人自願紛紛前往受災區協助處理,但仍有些人不知應如何透過一些管道去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,這功能即可解決這類的問題,全民一起投入救災活動,在這我覺得非常的有組織能力,他可有效率的分配志工們所須協助的工作單位!


 
  四.筆者認為須改進的地方
  
     網站可設計使人感覺舒服的版面,不要覺得冷冰冰的,我想至少可以使災民瀏覽網站時可稍減緊張、不安的心情,亦可多放一些激勵人心的的話在每一個版面或是設計一個塗鴉牆,讓大家一起支持鼓勵與陪伴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